close

光明街油飯


台灣不但是個美麗的寶島

還是個很怕人家餓到的國家(咦)

北中南各地總是充斥著許多美味小吃

尤其是隱藏版美食更是厲害(大指)

   

這家位於新店光明街的油飯不是我在說(不然誰在說?)

已經好久沒有吃到這種充滿古早味的油飯

到底什麼是古早味說實在也很難定義

本人對於古早味的定義是比較偏向個人風格

 

吃進嘴裡若浮現穿著包屁褲(或沒穿)的自己

正開心的在菜市場(或路邊)裡奔跑

那八九不離十就是屬於自己的古早味

 畢竟每個人兒時所吃的食物不同

我的古早味不見得是你的古早味

你的古早味不見得是我的古早味

所以古早味應該是具有獨特性且性格的(啊?)

 扭扭舞

這家光明街油飯滋味

正是我懷念許久的兒時古早味油飯(蓋章)

 

其實吃到它是幾年前的事

這是第一次在店裡吃(羞)

 

我絕對不會承認這天中午

自己一個人吃了油飯和炒米粉

裝小碗油飯的碗很像裝醬油的小碟子

端上來時鼻孔有稍微噴氣了一下(嗤之以鼻)

想說這小碗的還真的很小碗(拳頭大小)

但看到炒米粉時有嚇到

因為比我想像中大盤

什麼(震驚)  

光明街油飯之炒米粉

瞬間慶幸自己點的是小碗油飯

不然可能會吃不完(小聲)

小碗油飯小歸小

吃起來還挺扎實

也就是說老闆娘在盛的時候

是誠意十足的把每個空隙都塞滿

就像我平常裝便當也會把空隙都塞滿一樣

(咦?沒人想知道嗎?)(哼!)

 吃麵包

油飯就是要配上店家自製的黃色小瓜瓜

曾經吃過超鹹或超甜的黃色小瓜瓜

讓我對黃色小瓜瓜的印象不是太好

但光明街油飯的黃色小瓜瓜鹹甜拿捏恰到好處

雖說那片東西還是少吃比較好

但偶爾來一片OK

 光明街油飯2

當油飯淋上特製甜辣醬

再優雅的將它送進嘴裡

 

啊喲喂呀~啊喲喂呀~~~~

就是這個味兒!就這個味兒!!!

0139   

光明街油飯之炒米粉2     

 

將鏡頭轉向炒米粉

這也是小時候很常吃的一道小吃

曾在新竹吃過超級好吃的炒米粉

但年份過於久遠已不可考

只記得老闆娘很正,哈哈!

 0049  

最喜歡肉燥跟米粉拌在一起的樣子

光看就口水吞個不停了立馬大口吃進去

 

嗯~~~~~~~~~中!!!!!(咀嚼)

 

就這樣一口油飯、一口炒米粉直至舔碗(誤)

吃完這兩樣其實已經有點飽了

但眼睛瞄到隔壁桌的炒麵

食慾指數居然又上升了

但其實只是想吃吃看炒麵

因為看起來好好吃喔!

 

可以讓我吃一口嗎?」當然這只是心裡OS。

 

 

這家的虱目魚丸也好吃,很彈牙!

 

大概像上排牙齒跟下排牙齒give me five一樣(?)

 

因為太餓了吃進去才想到沒拍照已來不及

 

還有油豆腐也是!!!吼喲!!!

 

本人對於沒留下它們的倩影深感抱歉

 

希望虱目魚丸跟油豆腐不要刺我小人

 

 哭哭  

 

 

 

光明街油飯

 

電話:02-29152773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