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我最有力量的一天啊!

 

從3月份期待到7七月份,在票還沒開賣就已買好預售票,是的,就是為了這個人阿阿阿阿阿.....「力克.胡哲」

 

一個一出生就沒有雙手、雙腳的人,居然還能夠到處鼓勵別人要永不放棄!為什麼?為什麼他有辦法活得這麼樂觀?!到底有多少人想在這場演講中找尋答案?!從小巨蛋大爆滿的畫面看來就可知一二,一點也不誇張,小巨蛋那麼大,從特區到二樓、三樓,全部都是「滿、滿、滿!」

 

 1  

 2  

 

開場前,螢幕上不斷播送尼克從小到大的一些相片,坐我旁邊一位小妞直接飆淚...

 

「ㄜ~還沒開始在哭什麼?!」

「嗚嗚~不覺得很感動嗎?!」

 

果然是性情中人來著。

 

我參予的是加開的下午福音場,兩點半開始,前半場都是在看表演,分別是天國戰舞的舞蹈表演、詩歌演唱、神木與瞳演唱、劉耕宏舞蹈與歌曲演唱,然後我要說的是,我一直到昨天才知道劉耕宏原來舞跳得很好,他也說:「應該很多人今天才發現我會跳舞。」哈~賓果!

 

雖然我本身是拿香拜拜的,但其實也不會排斥教會福音這種東西,而且我覺得教會的人都好活潑阿,無論男女老少,一起站起來大合唱拍手搖擺的感覺很青春洋溢。

 

力克大概在三點十五分左右出現,當他一出現全場一陣掌聲,好嗨阿!力克不斷用中文說謝謝啦!我愛台灣啦!之類的!(金勾錐)而且力克講話很幽默,三不五時就把大家給逗笑!XD

 

每個人看見尼克都會覺得自己很慚愧.....「不是缺乏,是留白!」尼克說,如果他有手有腳,或許就不會有機會對四百多萬人分享生命,也不會有五十幾萬人的靈魂得到救贖,力克將他所缺乏的,轉化成更多愛去影響別人,這是何等偉大!

 

力克說,他一分鐘可以打42個字,喝了咖啡可以到53個字!(驚)

 

沮喪時,需要更多的錢?更多的朋友?更多的物質?不是!通通都不是!

 

「正面積極的態度來自於→接下來你可以期待什麼?」

 

 3  

 

仔細想想,是耶,當我很正面的時候,就是因為我一直在期待接下來的一些事情,因為期待著令人開心的事情發生,哪怕只是期待著要去吃大餐也算!這聽起來有點鳥,但人不就是這樣,在小事情當中找尋快樂阿!哈哈哈哈!

 

力克在6歲那一年,一天之內被12個人嘲笑...下午兩點五十分,下課的時候,尼克告訴自己:「今天如果再多一個人取笑我,那就算了吧,我要放棄了。」就在尼克駕著他所謂「BMW7輪椅」去找父母時,有位女孩對著尼力大喊:「喂~尼克!」尼克心想:「時候到了!」結果女孩說:「力克,我只想告訴你,你今天看起來很好喔!」此話令尼克啞口無言。

 

「鼓勵是有能力的,你可以救人一命!」

 

我相信鼓勵是有能力的.....最近遇到一堆鳥事,一時間相當無言,但有個孩子發現了我的情緒起伏,悄悄的傳了不少鼓勵我的話,當下看著看著眼淚就踏碼的滴下來了!(羞)或許只是一句:「加油!」看似沒什麼?卻可以帶給身陷低潮的人好大一股力量。

 

力克真的很可愛,他說他曾經想過在浴缸把自己淹死,但是在他準備自殺的那一刻,彷彿看見他的父母在他的墓碑前流淚,他覺得自己這樣很自私,怎麼可以留下這種無法挽回的傷痛給父母,自己結束生命求個痛快,於是力克決定振作!

 

「擁抱有醫治的能力!」

 

力克說他跟三十多萬人擁抱過,這當中有一點很可怕的就是他隨時都可以被抱走,此話一出全場大笑。我也想跟力克抱抱,好多人都想跟力克抱抱...>///<

 

在網路上看見力克以前在學校演講後,學生跟他抱抱的畫面,看得我差點又要流淚,因為不少學生抱著抱著就哭了...不是同情他沒手沒腳而哭,而是力克的話觸動到他們的心,那是感動的淚水阿!如果可以抱到力克我一定要把他抱起來轉圈圈!XDDD

 

「信心是,你可以相信自己看不見的事情!」

 

人一旦有了信心就可以不管再多挫折、再多問題,都可以告訴自己:「加油,一定可以熬過去!」因為相信,所以願意嘗試、願意去做、願意行動...信心很難建立嗎?嗯~是的,我曾經是個極度自卑又沒自信的人,更不要說信心了,什麼東西阿!可以吃嗎?!

 

所以我要說:「信心這傢伙你若不主動找它,它是不會自己來找你的!」它就是這麼被動、這麼囂張、這麼高傲,然而,你如果就這樣隨便它去,那你註定跟信心兩個字漸行漸遠,它越躲就要越把它揪出來跟它拼了!怕什麼!

 

4  

 

如果我說我以前常躲在棉被裡哭為什麼同學要笑我長得又胖又醜,應該沒人會相信吧?但這是事實...現在想起來還真不是普通弱,這有什麼好哭的阿,但畢竟當時的我只是個國中生,直到我明白內在勝過外在時,再多批評都傷不了我。

 

還記得有個男生在我面前連續大概說了十次以上的:「你好醜!你好醜!你好醜!」我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在他說累之際,說了句:「嘴巴不痠嗎?」

 

信心不好建立,但是它一旦成功建立,將會相當無敵!

 

「如果你的快樂是建築在短暫的事物上,那麼你的快樂也是短暫的!」

 

這句話又好比你今天心情煩悶,藉著大量喝酒取得快樂,以企圖消滅憂愁,但是喝了一大堆酒的結果就是宿醉頭痛,然後呢?快樂就只有在那暈眩的短暫時光當中,醒來後,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又或者是你今天在一個工作崗位上遇到困難、挫折,你選擇離開來獲得自由與快樂,但是你真的快樂了嗎?我想不是的,因為你當下沒有解決的事情,接下來不管到任何一個環境,一定都還會再遇到,老天爺的眼睛是雪亮的,這關沒有過就想闖下一關,真是太天真了!

 

以前的我就是這樣,所以當我解決一件事情之後,這才發現事情根本也沒有自己想像來的糟,一切都是自己在嚇自己,害怕與逃避都是阻礙自己前進的主因,面對才能對自己有所突破!

 

這場演講真的收獲良多,演講結束後,販賣週邊商品的攤位瞬間大爆滿,就連背著小箱子販賣的工作人員也被徹底包圍,記事本秒殺賣光光,還有光碟等等...每個人頭上都像是發出一道道光芒似的充滿正面能量。

 

5  

6  

7   

 

力克真的太棒了!每一句話都是經典!

 

當然,他所說的話更不是聽聽就算了,要親身實際去做、去改變,才有意義!

 

8  

 

力克·胡哲-名言

1.  上帝在我生命中有個計劃,通過我的故事給予他人希望。

 

2.  人生最可悲的並非失去四肢,而是沒有生存希望及目標!人們經常埋怨什麼也做不來,但如果我們只記掛著想擁有或欠缺的東西,而不去珍惜所擁有的,那根本改變不了問題,真正改變命運的,並不是我們的機遇,而是我們的態度。

 

3.  人生的遭遇難以控制,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你可以阻止的。你能選擇的不是放棄,而是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生活。

 

4.  你不能放棄夢想,但是可以改變方向,因為你不知道在人生的拐角處會遇到什麼。 

 

5.  即使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事情,對於別人依然有著非凡的意義。 

 

6.  沒手,沒腳,沒煩惱。

 

7.  如果你失敗了,再站起來。

 

8.  如果發現自己不能創造奇蹟,那就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奇蹟。

 

9.  態度決定高度。 

 

10. 我熱愛我的生活,沒什麼可以阻擋我,但是我時時刻刻都快樂?不,我也會傷心,我有時候也會哭,那倒並不是因為我沒有手腳,這倒容易接受,我是擔心如果我愛的人受了傷,我卻什麼也不能做,這會讓我感到十分痛苦。

 

11. 我仍熱愛生活,因為我對生存的渴望。

 

12. 在生命中,我們不能選擇什麼,卻可以改變什麼。

 

13. 只要你一天沒有放棄,那麼你就還沒有失敗。 

 

14. 如果你正打算放棄夢想,多撐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再多撐一年。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 

 

15. 雖然環境不能改變,但你卻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改變你看待自己人生的眼光,讓我有機會擁抱你,希望透過我自己的故事來激勵你。夢想更大,永不放棄! 

 

16. 認為自己不夠好,這是最大的謊話;認為自己沒價值,這是最大的欺騙。 

 

17. 以生命見證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