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歲開始送餐給獨居老人

9歲上街為急難家庭募款

12歲策劃舉辦募款音樂會­

14歲為東非饑荒慕款,協助高中生舉辦跨校飢餓三十

15歲獲選為親善大使,代表台­灣和全世界進行志工交流

16歲受邀演講達上百場,是台灣最年輕的演說

 

「當我看見一個問題的時候!」

「我會去行動!」

 

很難想像這位台風穩健、有著清晰口條的十八歲少女,已經有過如此豐富的經歷,有些演講場合甚至是在大學校園裡,更難想像年紀那麼小的孩子,已懂得發現問題後,該如何去解決問題?

想想我八歲的時候在幹麻?嗯….八歲那年我還沒搞懂上午與下午的差別,八歲那年大多數是半天課,有分上午課與下午課:

 

「明天上什麼課?」

「下午課。」但其實是上午課。

 

「明天上什麼課?」

「上午課。」但其實是下午課。

 

於是,阿母經常被老師找去問,為何您家孩子總是跟人家相反時間上課?(汗)

以上不難看出,八歲的我還處在一個智能未開發狀態,更別提公益或發現問題這種事!(慚愧)

 

看完慧潔的專訪,深深覺得這孩子以後會非常了不起,雖然她起初因為年紀的關係,被質疑動機與能力,但因為她持續地堅持做對的事,讓一切漸漸有了轉機。

 

欣賞慧潔的心態,不單單是發現問題,也實際付諸行動去解決,關於這部份,我是在開始學習閱讀與吸收各方人物故事後,才真正開啟所謂的思考模式 !(究竟有多後知後覺?)

任何一段故事、任何一段經歷~在感受的當下通常都會很熱血,但真正的關鍵在於接下來的行動力,從那些沸騰當中,你學到了什麼?你想改變些什麼?而非像慧潔所說的,往往演講結束後,多數人離開了現場,就把東西給還回去了,這相當可惜。

 

記下來最有感覺的字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再化為行動實踐,才能發揮其作用力而產生無限的意義。

 

 

【2015.12.05】面對關鍵人物/陳慧潔

文末有慧潔八歲那年送餐給獨居老人的新聞影片。


(1)17歲自學少女 打破學習框架

 

 

(2)投身社會公益 年輕卻不被小看

 

 

(3)有了夢想,然後呢? 實踐,不一樣

 

 

(4)夢想X公益X行動力 等於無限影響力

 


(新聞報導) 五結陳家姊妹 慧瑄慧潔獨居長者送餐服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